2010年7月4日

2010西班牙 Day 1.1 - Madrid@Spain

 
Departure : 9 Jun 2010 (Wed) 荷蘭航空
 
KL890 - Hong Kong (T1) 23:05 > Amsterdam Schiphol 阿姆斯特丹 05:15
 
KL1699 - Amsterdam Schiphol 阿姆斯特丹 06:50 > Madrid Barajas 馬德里 09:25 (T2)

費用 : $4950 機票 + $1870 稅項及燃油附加費 = $6820
 
出發當日, 整天都在上班, 約下午4時, 突然收到馬德里房東的電郵, 通知當地天氣突然變冷, 知會我們帶備足夠的抵冷衣物, 接着致電各團友這個最新消息, 下班後馬上一支箭飛奔回家, 除了加添衣物外, 還有很多瑣碎事要幹, 如 : 吃飯, 洗澡, 洗臉, 整理一切後, 馬上起行, 儘管時間有點趕, 還好没有半點錯漏.
 
真是貴人出路招風雨, 一踏出家門, 微雨伴我上路, 還好雨勢不大, 行李不至於濕透.
 
機場, 已有一年多没到過了, 每次到訪, 總是產生無明的興奮, 今次也不例外...
 
約好 21:00 到達機場, 朋友正在進行晚餐, 因不想拖着16kg 的行李來來回回, 唯有靜靜在離境處等她們回來.
 
一行 4 人, 已在網上預先辦妥 check in 及揀位程序, 一到機場, 安排行李直達馬德里機場, 便可馬上離境.
 
情緒準備, 為將要坐的十二小時的飛機里程 + 兩個多小時的轉機, 充滿恐懼, 無助, 另方面又因為自己初次踏足歐洲, 同時又感到新鮮, 期待, 思緒開始有點複雜...
 
一直在擔心乘坐長途機能否入睡 ?? 最終 ...... 這個當然是不好睡, 不睡的話, 又怕不夠精神來支撐到步後的行程, 唯有強迫自己入睡.

到了差不多零晨1時, 晚餐推出來了, 肚很餓, 但揀了個不好吃的, 最終都迫自己吞下大半.
 
 
小小分享 : 不明為什麼 ? 坐在荷航機倉的右邊, 無論派晚餐, 杯麵, 雪糕, 茶水及早餐, 總比坐在左邊的我 ... 來得快及樣樣齊全... 所以我的晚餐來得很遲, 杯麵及雪糕更是無影無踪, 尤其是朋友說那個好好味的早餐包, 根本就没有在我眼前出現過, 真的氣死了!!!所以在回程時, 我跟朋友說好了, 我一定要坐在機艙的右邊, 幸運地, 事件又再次發生, 所以坐在左邊的朋友們, 今次輪到你們啦...哈哈哈...
 
香港跟西班牙時差慢6小時, 大約當地時間零晨4:30, 睡不夠的我, 終於等到早餐時間, 早餐來臨, 正正代表12小時的長途機程即將結束, 很快便到達荷蘭. 在這刻, 雖然没有美味的餐包, 但一想到很快便可落機, 怎樣的早餐對我來說, 都變得没所謂了.
 
 
雖然要轉機, 但當你捱過12小時的長途機程後, 區區2個多小時的轉機, 又算得上什麼呢....
 
我這個大鄉里, 已在網上做了功課, 知道進入第一個歐盟國家, 便要辦理入境手續, 所以到了阿姆斯特丹便要過海關, 路很長, 我們一直走, 面對這個陌生的環境, 我們差點兒錯進了荷蘭入境那邊的海關, 眼見排隊的人很少, 心裡有點懷疑之際, 馬上問問前面經過的香港同胞, 但他們不是轉機, 而是入境, 所以他們也不清楚, 於是我們決定再返回路中央, 看清楚轉機的指引, 最終給我們找到了另一邊要轉機的海關, 無錯 !! 就是那邊人潮區... 眼見要轉機的人真的不少, 不餽為歐洲三大機場之一, 過關程序很快辦妥, 又要繼續走到前往馬德里的登機閘門等候上機了.

機艙變細了, 享受過荷蘭特色的茶點後, 感覺越來越接近我們的第一目的地 - Madrid 馬德里 , 心情又再度興奮起來 ...
 
 
過了2個多小時的機程, 飛機平安着陸, 眾人終於得以釋放... 我們幾經辛苦, 終於來到歐洲啊 !!!
 
只要提取行李, 便可踏進馬德里, 應房東要求, 離開機場, 給她一個電話, 再依照指引, 向地鐵站Metro出發.
 
購票, 首次與西班牙人溝通, 真是雞同鴨講, 本想示意要購買 MetroBus 10次數回票 (9€) + Supplement Airport (1€) 共4張, 合共40€, 每人一張, 剛足夠應付未來幾天在馬德里的地鐵交通, 但跟那位購票大嬸即使說了好幾次, 同時給她看我自製的貓紙, 她依然不明我想要什麼車票, 硬要問是否1張10次數回票 + 1張Supplement Airport, 我說要4張, 她又問我是否1張10次數回票 + 4張Supplement Airport, 真的給她吹脹, 擾攘了很久, 也不想再浪費大家的時間, 我唯有接受她的1張10次數回票 + 4張Supplement Airport, 就此暫告一段落.
 
車票簡介 : 在馬德里區域範圍內, 每程票價一律1€, 亦提供較廉價的10次回數票 (9€), 可於地鐵及巴士使用, 也可以與同伴一起同時使用. 另, 出入機場, 要再補買1張Supplement Airport (1€)才可通過.
 
 
 
以下就是我用盡牙血換來的1張車票, 已包含10次數回票+4張Supplement Airport = 13€
 
 
從開始計畫到西班牙, 已知當地治安很差, 看過很多篇幅都說在地鐵內出現各種牛鬼蛇神, 魚目混珠, 務必提醒各團友, 誓必打醒12分精神來保護大家的財物, 以免影響往後的行程.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